桃園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板橋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新竹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永和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

真正牛逼的,是那些在困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  問:你覺得自己牛逼在哪兒?為什么會這樣覺得?  回答/程浩  以上回答全都弱爆了,還是看看我的吧!  我自1993年出生后,便沒有下地走過路,醫生曾斷定我活不過五歲。然而就在幾分鐘前,我還在用淘寶給自己挑選二十歲的生日禮物。  在同齡人還在幼兒園的時候,我已經去過北京、天津、上海等大城市的醫院。在同齡人還在玩蹺蹺板、跳皮筋的時候,我正在體驗著價值百萬的醫療儀器,在我身上四處游走。  我吃過豬都不吃的藥,扎過帶電流的針,練過神乎其神的氣功,甚至還住過全是棄兒的孤兒院。那孤獨的日子,身邊全都是智力障礙的兒童。最寂寞的時候,我只能在樓道里一個人唱歌……  二十年間,我母親不知道收到過多少張醫生下給我的病危通知單。厚厚一沓紙,她用一根十厘米長的釘子釘在墻上,說這很有紀念意義。  小時候,我忍受著身體的痛苦。長大后,我體會過內心的煎熬。有時候,我也忍不住想問:“為什么上帝要選擇我來承受這一切呢?”可是沒有人能夠給予我一個回答。我只能說,不幸和幸運一樣,都需要有人去承擔。  命運嘛,休論公道!  近些年,我的健康狀況日益下降,住院的名目也日益增多,什么心臟衰竭、腎結石、腎積水、膽囊炎、肺炎、支氣管炎、肺部感染等等。我曾經想過,將來把自己的全部器官,或捐獻給更需要它的人,或用于醫學研究。可是照目前來看,除了我的眼角膜和大腦之外,能夠幫助正常人健康工作的器官,真的非常有限。  我最遺憾的事情是沒有上過學,當然,遺憾的原因不是什么“自強不息”的狗屁理由,而是遺憾不能像正常人一樣交朋友,認識漂亮姑娘,談一場簡單的戀愛。但是就像狂人尼采說的:“凡不能毀滅我的,必使我強大。”  正是因為沒有上學,我才能有更多的空閑時間用來讀書。讓我自豪的是,我曾經保持過一天十萬字的閱讀量。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要讀書,但是,我覺得這是認真生活的表達方式。  我不是張海迪女士那樣的勵志典型,也不是史鐵生老師那樣的文學大家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“職業病人”。但是我想說,真正牛逼的,不是那些可以隨口拿來夸耀的事跡,而是那些在困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。  這是我在知乎回答的第一個問題,感謝題主。期待認識更多朋友。  PS:俗話說:有圖有真相,附贈一個月以前被120拉走,搶救時扎的套管針一枚。此針為軟管,可在人體停留一月而不跑針。  感謝大家的祝福和鼓勵。我沒想到自己無心的一次回答,能夠得到這么多贊同和回復。本想對大家的祝福一一致謝,但是發現評論截止目前已經到了220條,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姑且做一下補充,回答其中幾位朋友的問題。  首先感謝@TaoTao和@劉軒,謝謝你們提出愿意來看我。如果有可能,我也希望能認識你們,畢竟一個人的日子,真的很孤獨。可惜我們距離相隔太遠,我家在新疆,拋去飛機,一個五一三天小長假,坐火車出新疆就要一天半,還得祈禱偉大的有關部門不要晚點。  其次感謝@Sven同學,謝謝他愿意和我共享自己的生命長度,即使這很難實現。以前我想,如果有一天我擁有了正常人所擁有的一切,包括健康,可能我就不會像今天這般對生活如此認真。生命之殘酷,在于其短暫;生命之可貴,亦在于其短暫。假如有一天,我成為不死不滅的存在,那一刻,我猜自己也會陷入空虛與散漫的漩渦之中,雖生猶死。  感謝@壓泥先生。對于您的問題,我不知道怎么回答,因為確實沒有統計過具體數字。不過的確花了家里不少錢,我爸媽總說:“別人家孩子是拿飯喂出來的,我們家兒子是拿錢貼出來的。”  感謝@程風、@徐楚和@webgeekman三位同學。我第一次回答知乎就能得到大家的認可,實在是非常幸運。以后我會盡量回答知友的問題,有可能的話,我希望能做到每日一答。不過除了自己水平有限之外,我的打字速度會很慢,因為我是用鼠標一個一個點出來的。  感謝@曹夢迪、@莊表偉和@GayScript三位知乎大神,你們都是我進知乎關注的第一批BOSS,謝謝你們能夠回粉我。還要感謝@阿達同學,謝謝你的關心,我雖然大江南北跑了這么多年,可是沒有一家醫院能夠明確答復我,我的病因究竟是什么。  不少知友提出我的指甲該剪了,在此說明一下,圖2中的那只纖纖玉手,并非我本人,而是我老媽。另外,很多知友在評論中回復大量英語,很抱歉,我看不懂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。  還有知友說我很勵志。我覺得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,能做的,僅此而已,沒什么值得大家學習的。從小到大,我最討厭別人給我貼什么“身殘志堅”、“自強不息”這樣的狗屁標簽。看似是表揚,實則是歧視。活著,是每個人的希望;活得好,是每個人的欲望。這是每個活著的人(無論健康與否)都應該做到的。這樣應當應分的事情,是不值得拿來夸獎的。難道因為疾病,每個人就要活得垂頭喪氣、萎靡不振的嗎?  還有某些人發私信質疑我,說我拿一個“高級針頭”在知乎炫富。順便說一下,那套管針50塊錢一個,聽說星巴克的咖啡35塊錢一杯,前者是救命的,后者是消遣的,不知道性價比如何?還有人質疑我博同情,騙贊同。對于這樣的質疑,我不想多說什么了。羅永浩有一句話,深得我心:“牛逼的人生,不需要解釋。”  本想再和知友們聊點什么,可惜已經很晚了。此刻,窗外的夜空星羅棋布,你們的祝福會像那些明亮的星星一樣,閃耀在我的夢里。  晚安!  來源:知乎  原稿作者2013年6月13日發帖,截至今日,已有近2000條評論,近萬人投票。一切語言都是蒼白的,沒有資格說什么,好好活著。 你今天的困境,就是你以前和未來的困境 關于人生意義和困境的一點想法 人生處處困境?浮云而已分頁:123

描寫溫柔的句子 1、不隨便評價他人,是一種修養;而不活在別人的評價里,是一種修行。 2、這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人,是那些最在意別人看法的人。 3、遇見的都是天意,擁有的都是幸運。 4、雖然一切都會過去,但在放手之前,能抓多緊就抓多緊。 5、你看日子山高水長,可誰和誰來日方長。 6、豈能盡如人愿,但求無愧于心。 7、不想變壞,也不想變乖。 8、生命里并不時常出現這樣的景象,有光,有色彩,有暖意,有持續走下去的愿望,手邊還有一個人。 9、有了你,我什么都不缺,心再野,也懂得拒絕。 10、每個人都有過去,過去一文不值,只有現在和未來,才是真實的。 11、人們總是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,卻說我想你;對想見的人不說我想你,卻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。 12、你的世界沒了我是不是清凈了許多。 13、有時候你自己可能都沒察覺,在你經歷一些事或遇到某個人后,你就像換了一種性格,悄悄地告別了從前的自己。 14、多虧日子還要難過和失落,讓我們在一場場身不由己的努力中,進化成更好的自己。 15、聰明的人,不該知道的絕不多問,不愿相信的一概不信。 16、到了一個很尷尬的年紀,一半的朋友已經當爹當媽,另一半的朋友每天醉得連爹媽都不認識。 17、只希望,再過幾年,我們可以相伴左右,再不分開,就像錢鐘書說的,從今以后,咱們只有死別,再無分離。 18、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,都是緣分,沒有好與壞,沒有對與錯。 19、有所珍惜,才有所真心;有所懂得,才有所值的。 20、明明你可以活得很開心,偏偏你要去學別人談戀愛。 21、其實大多數人把時間獻給手機屏幕,只是為了掩飾沒有人陪同的尷尬。 22、愛,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,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不完美的人。 23、我就是我,至于你怎么看我,既不需要,也沒必要。 24、插了別人一身刀,再標榜自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真的很惡心。 25、好好努力,勇往直前,永不妥協。 26、人和人之間的交往,其實就是個互相淘汰的過程,你淘汰我,我淘汰你。相互篩選,優勝劣汰,能留到最后的便是最合適彼此的。 27、有些事,你把它藏在心里,也許還更好,等時間長了,也就變成了故事。 28、大人們花了那么多年的時間去思考,想法和別人越來越趨同,因為你與別人生活的時間越久,你自己獨特的想法就越少,與別人的想法就越像。 29、日子還長,過客很多,也不差你一個,就此別過,分手快樂。 30、世事一場大夢,人生幾度秋涼。 跟溫柔有關的句子 1.若無其事,原來是最好的報復。 心累到一定的程度,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…… 2.聽聞愛情,十人九悲。聽聞誓言,十諾九謊。聽聞后來,始終一人。何不兩清,做回甲乙丙丁。 3.時間只是一個自稱能治百病的庸醫。 4.小時候想哭就哭,長大了想哭還得憋回去,然后找個沒人的地方躲起來才敢獨自抹眼淚。 5."有些人,只可遠觀不可近瞧;有些話,只可慢言不可說盡。" 6.每個人的心里,都會有那么一個你永遠不會提,也永遠不會忘的人。 7.別打聽我是什么人,沒壞到你身上就是好人。 8.“做個大致善良的人,然后有適可而止的自私和恰到好處的漠不關心,生活會輕松很多。” 9.等你有實力任性的時候,基本也就不會任性了,因為已經嫌麻煩。人生大抵如此。做不了決定的時候,讓時間幫你決定。如果還是無法決定,做了再說。寧愿犯錯,不留遺憾! 10.爸媽還真以為我懶,不想出去。要是有錢的話,你連我的人都見不著。 11.“和好容易,如初太難,與其互相猜忌,不如各奔東西,笑的大方,走的坦蕩。 ” 12.你的每一份經歷,不管是順境還是坎坷,都會增加你生命的厚度。世界很小,請帶著夢想一起奔跑;世界很大,請帶著堅持努力成長! 13.我就想做一個特別拽,走路帶風,有自己事業,想買就買,想吃就吃,誰都不屌的那種美少女。 14.一個人的心,最不會說謊,隱藏卻堅強著,需要卻偽裝著!有些委屈,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;有些現實,殘酷了經歷了也就懂得了。跟自己說聲對不起,這些年來一直沒有好好愛自己。 15.“你最大的遺憾,不是錯過最好的人。而是當你遇到更好的人時,卻已經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。” 16.不愛理你的人就別去打擾了,賠了笑臉還丟了尊嚴。 溫柔了歲月的句子 1、我喜歡老歌黃路燈,以及時間幫我挑的朋友。 2、保持對生活的愛和熱忱,把每一天活得熱氣騰騰。 3、這輩子總會失去一個人的代價來讓你收起不專的心,讓你懂得珍惜。 4、狹隘來說:教養是情商,文化是智商。 5、生活有點苦,也想分你一點甜。 6、你羨慕我一身瀟灑,無牽無掛,我卻羨慕你,有家,有他,有人等你回家。 7、別看現在這么多單身狗,很多都在等回不來的人。 8、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,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。 9、愛情和友情都一樣,等你足夠強大,相應的圈子會主動吸納你,無需自作悲憫,更無須刻意討好,你需要的是自我豐盈與精彩。 10、做你喜歡的事是自由,喜歡你做的事是幸福。 11、我不太肯定我的方向,但是我希望自己能走得遠一點。 12、居無書,猶如人無魂。 13、人只要是坐下寫文章,即便寫的是天上的月亮,地上的蒿草,其實都在“談自己”。 14、本想把星星摘給你,想想還是算了,我夠得著星星,夠不著你。 15、大張旗鼓的離開都是試探,真正的離開沒有告別,悄無聲息。 16、讀一本好書是我的人生大事。 17、寧缺毋濫定會得償所愿,饑不擇食必會悔不當初。 18、如果你遇見我,在我最美麗的時刻,為這,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,求他,讓我們結一世塵緣。 19、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就是你不行。 20、人生有許多當下無解的難題,渡過的唯一方式就是苦苦的煎熬,熬到一部分的自己死去,熬到一部分的自己醒來,熬到脫胎換骨。 21、人生最珍貴的情誼莫過于懂得與陪伴。 22、你生命中必定會遇到那么一個人,改掉你以往所有的標準,她即是標準。 23、往事清零,愛恨隨意。 24、其實,沒有什么東西不能放手的。時日漸遠,當你回望,你會發現,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,只是生命力的一塊跳板,令你成長。 25、我告訴你,愛就是生命,生命可以不朽。 26、不知道下輩子是否還能遇見,所以今生把自己最好的都給你。 27、你勤奮充電,你努力工作,你保持身材,你對人微笑,這些都不是為了取悅他人,而是為了扮靚自己,照亮自己的心,告訴自己我是一股獨立,向上的力量。 28、善行再小,也不白費。 29、兩個人相互惦記那才叫愛情,一個人自己琢磨那都叫犯賤。 30、時光飛逝,但我心依舊。 >>>更多美文:溫柔的句子

八零后為什么比我們那時還艱難    文/韓松    昨天晚上,與同事吃飯。回辦公室后,發了一條微博:春節前同事們聚餐,不少孩子散席后都返回租住的房間,打聽了一下,都挺貴的,單位附近的一居室要三千多元。如果不是家里資助,他們今后都買不起房。我感到八零后的生活,其實比我年輕那會兒,更加艱辛,但他們希望獲得的,卻比我那時要多得多。我感到社會有問題,卻說不清楚。結果,有很多跟帖,令我頗有感觸。    我跟他們相差二十年。二十年前,我跟他們一樣,來到北京上班。一九九一年,一個月大概有三五百元的收入。兩年后上升到了千元。另外,單位可以分房子。大概上了五六年的班后,我分到了兩室一廳的房子。那時候的時尚東西,比如BP機什么的,也都有了。我在一九九二年買了第一臺黑白的筆記本電腦。那時常與同事一起到西門外下館子。買書也很多,書還很便宜。二零零零年,我的《二零六六年之西行漫記》(《火星照耀美國》)出版,四百多頁,賣十七塊錢,現在再版,同樣厚,要賣四十塊錢。一九九八年我有了手機。    我覺得,八零后年輕人與我那時不一樣的是,他們面對更豐裕的社會,有更多的生活需要去享受。一九九一年,對于年輕人來說,沒有蘋果手機,沒有出國旅游,沒有錢柜,沒有那么眼花繚亂的衣服、化妝品、手表、運動鞋,沒有那么多的電影、影碟、圖書、動漫、科幻……是的,科幻,現在年輕人可以去參加成都的科幻大會,坐火車或坐飛機從很遠的地方過去。那時,我幾乎沒有這么想過。另外,他們還有電子游戲,有穿越、懸疑和盜墓。同時,我那時的必需品,他們也都還要擁有,比如筆記本電腦,比那時便宜不了多少。而他們的確面臨更多的需求,他們要買房,他們要買車。這些都要花錢,花大錢。我無法想象,他們那每月三四千塊錢的收入,怎么去滿足。    我那時還能看得到未來,我不會說,我靠工資一輩子買不起房。但八零后靠工資,目前來看,的確一輩子買不起房。    社會出了什么問題?一九九一年,我作為科幻作者想象過,二十年后,中國的很多問題應該都解決了。我年輕時出生的一代人,會過得比我更幸福、更豐裕,這絕對絕對是沒問題的,否則,時代就停滯了或者倒退了。    但如今的年輕人,活得比我那時,壓力更大,磨礪更多,形容他們,常常有“苦逼一代”。這首先是物質上的。而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了。所以這是一個很嚴重也很尖銳的問題。時代難道真的停滯或倒退了?    我在想,一九九一年時,社會上當權的,大都是三四十年代出生的。他們為什么沒有創造出一個比期望中更美好的社會?他們為什么沒有給年輕人帶來更充裕的各種財富?    八零后與我另一個不同的是,他們比我們這一代人,有更多的精神上的追求。    六十年代與八十年代生人的不同,是我們這些人更現實更世故。經歷了文革,經歷了八九,很多人都只顧個人,只看眼前,理想幾乎喪失了。但我覺得八零后更純真。他們對未來的烏托邦有憧憬,他們有夢,盡管那么大的壓力,但他們看到了很多的美好。他們的眼神是清澈的,他們的笑容是陽光的,不像一些五零后六零后那么虛假和城府(我們在二十年前就那樣了,而且我們比八零后更懂得怎么去搞“關系”)。他們會為一本書、一部電影感動得流淚。(勵志歌曲  www.lz13.cn)他們有很單純的理想。他們工作很認真、很敬業,常常是為了守衛心中的一份真誠。我也看到,他們中的不少尋找各種機會體驗那些純粹精神層面的東西。雖然他們沒有錢,但他們中卻有那么多人熱愛科幻。而我那時不是這樣。我到單位十年,身邊沒有遇上一個喜歡科幻的。但八零后來了后,這樣的人就多了。另外,他們的眼光很高,欣賞的東西,理解的東西,很深入。我們那時要思考一番的,他們一下就明白了。他們似乎也更有文化。更讓我有感觸是,他們的思維比較正常。六零后不少人已對很多蠢事習以為常,但八零后看一眼就知道什么很搞笑。    八零后活得很難,但他們卻在奧運會火炬被搶的時候,出來捍衛這個國家的榮譽。這讓五零后六零后很感動。但有些五零后六零后的人,早已不把這個國家當回事。有的人高喊著為中國爭民主自由的口號,其實在為自己謀私利。    在我看來,八零后(也包括七十年代末出生的人)應該是中國最有希望的一代人。在他們之前的中國人,我覺得基本上還是農民,也就是用農耕意識來生活的人,有的人住在大城市里,但他們的思想行為方式大致是鄉村式的。不是說農耕不好,它卻與工業文明和信息文明的人類進化大過程脫節。但八零后,從整體上講,是第一代真正的城里人。中國要現代化,這是一個新的起始點。    所以,我們現在要給八零后什么?如今掌權的,五六十年代的人,可能很少去這么想。他們在忙著升官發財,很多人并沒有良知和正義,房價就是被他們搞高的。八零后是在六零后的剝削中成長起來的。當然,主觀上講,六零后所做的一部分,也是為了自己的孩子,也就是九零后的,積累一筆財富,讓他們今后不要過得這么難,但是,卻無法為八零后,或者九零后或零零后,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大環境。這是殺雞取卵。因為這一代掌權的人,許多都很自私,貪得無厭,也很狹隘和保守。他們整體上還是沒有太多文化。有文化一些的,都在二十年前出國了。    我本來覺得,決定一個國家命運最關鍵的,就是要有創造性的東西,有喬布斯那樣的東西,這會在八零后這里勃發,但現在看來,還是很難。因為八零后的生活很難,同時又沒有遭遇前幾代人那樣的瀕死苦難。這樣一種半死不活狀態。他們理應創造更大器的東西,但他們被瑣事纏身,目光收了回來,思想和精神糾結了,打起轉轉。    房子當然是一個問題。不過我也看到,一些有些背景或者不那么有背景的家長,靠著自己用各種方式在八九十年代獲得的積累,已經給自己的孩子買下了房子,也把他們送到西方國家讀書。這些相對活得寬松的八零后,會在未來中國的發展中,扮演什么角色呢?我不知道。    而那些在城市里做著搬家工人、建筑工人的八零后呢?    要給八零后一些什么?比如,給韓寒一個更舒服和更自由說話的機會?這是一個很要緊的問題。我在看《金陵十三釵》時,印象最深的一個鏡頭,是片子開始前,韓寒扮演著一個廣告片中的角色。韓寒未能堅持他最初的“不拍廣告”的理想。也許這個理想本來就是錯誤的。但這的確也曾是理想,我年輕那時,沒有過這樣的理想。    我覺得,應該在一代人年輕的時候,就要讓他們在物質和精神上,不要過多陷入絕望。但中國的一些情況,正在讓大家變得十分絕望。很多東西,比如,住房,這并不是過分的要求。    六零后批評八零后為了買一個蘋果手機,不惜賣腎,卻沒有想到,這個手機本來是他或她該得到的。    八零后可能是中國曇花一現的、最后一代有理想主義色彩的人。九零、零零后也許會笑話他們,怎么把自己的生活搞得那么糟,怎么那么的不切實際。    當八零后最終也與社會妥協,與五零后六零后妥協,當他們最終也變得世故和圓滑,中國就將再一次喪失創造的機會。這種事似乎總在發生。分頁:123

NN115VEGE15VE


中和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
新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 》潔森工坊:為您的戴森吸塵器提供最專業的清潔服務彰化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深度清潔,讓戴森吸塵器重新發揮效能

arrow
arrow

    4jws4h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